close




達人Johnny的職場心路歷程
















補習-達人Johnny的職場心路歷程








編者按:愛思網友Johnny,現就任于某世界五百強企業,工作僅三年,憑借個人刻苦努力與無可挑剔的實力,已成為了部門里最年輕的中層領導;對于考研還是工作的話題,Johnny也有自己的看法,同時分享了三年來的職場心路歷程

說實話,在就業日益艱難的今天,每當我看到那些招聘會畢業生瘋狂的場面,我都會對當初的決定感到慶幸-放棄研究生,直接工作。如果我念了計算機的研究生的話,出來還能找到我目前這份工作嗎?我思考了很久,得出一個答案-壓根不行,如果按照家里以前的計劃,去年碩士畢業,就今年這個就業形式,恐怕就只能家里蹲了。金融海嘯的威力不是蓋的,我已經看到太多、太多優秀畢業生的那失望的眼神了,沒辦法,企業要削減成本,這個時候能頂住就是勝利。

三年前,在我的大多數同學都保送讀研究生的時候,我已經在辛苦的工作了,說實話,工作很累,非常累。而且和我想的完全不一樣,干了很多體力活,與我進單位之前想的完全不一樣,我們單位好歹也是世界五百強,我也是名牌大學的畢業生,怎么干些沒有技術含量的活,那時候我每天都期望能夠回去讀書,實在不行,就出國讀書算了,不過當時是不過這種念頭也就只能想想了,想起找這份工作家人付出的努力,我咬著牙撐了下來。

再后來,我到上級機構做交流,這一呆就是三年,本來說1年就會定下來,到底是留下,還是回去?可惜超級大Boss換了,所有的東西都壓后了,1000多天,我干得是最難的、最有技術的話,拿著很少的薪水,那時覺得超級不公平啊,怎么能這樣呢?用我的人,給我全省的average。。。。都想一走了之了,再想想之前向將家里做出的承諾,如果沒做出個什么,絕對不能離開。。。我咬咬牙,就這樣1000多天就這樣撐過去了。

都說,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其實我也沒有想太多的,看到競娉的通知時,只是懷著試試的心理,畢竟我太年輕了,而且工作年限也不足,還有2個月的時間,聽說以前有條件很好的大領導競娉,就是差15天,刷下來了。。。在離報名截至還有10分鐘的時間,我終于打通了原派出單位HR的電話,那邊的部門領導同意我報名參加。。。

就這樣,我報名成功,順利通過筆試,等到面試的時候,早就知道有一個自我介紹,我提前寫好了稿件,做了多次情景模擬,就連在乘坐公交車、地鐵的時候,都在腦子里默誦,工夫不負有心人,雖然我是第一個面試的,但據說我是唯一一個自我介紹很溜的人,為了突出優勢,我加了很多很多英文,大領導很強,北大畢業的,好像有國外的工作經驗,外語很好。在被轟炸了10個問題后,我滿頭是汗的離開了會議室,那時候還有大把活做,至于結果誰知道呢。

無心插柳柳成蔭,過了兩周,我得知結果,居然中了,不光解決了我的人事問題,我還一躍成了部門里最年輕的中層領導,感謝我的大領導,能夠信任我,把這么重要的工作交給我。

不過,事情都是有兩方面的,一方面雖然通過提前工作,我獲得了3年寶貴的工作經驗,還獲得了晉升。不過,極可能后勁不足。我這里說說我的同事們,我們單位一向都是畢業生擠破頭都要進的單位,招收的學生一直非常優秀,一般都會招那兩個大的(清華、北大),當然,海龜也是招了一大堆,不過之前由于沒有在我們部門實習的,我感觸也不是很深,這次很多新員工都在這里實習,天!那天和幾個新生吃飯,不得了,一個好牛的博士、兩個海龜名校碩士(英國、日本),據說還招了俄語八級的,天!這些人到我們單位,我覺得壓力陡增,做他們的領導,可學歷比他們低,這幫人能服你?嘿嘿,好在這周搞了幾個活動,需大量英文,俺還算好,能撐得住場面,要不然。。。加油吧,我也學那些搞保險的:johnny,you're the best.





Tag: 補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tutorcit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