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最佳時間



















補習-創意最佳時間

http://tutor.howang.hk/-香港補習城


補習介紹如果你對于名列第一的創意時間有所質疑,那么看看利潤位于美國企業前列的新近躥起的廣告公司----美國第一線,你就會同意。這家總部在休斯頓的迅速崛起的廣告公司因推出“print medium”廣告而名聲大噪。“print medium”是一種分男性版和女性版的公共洗手間內的平面廣告

















  

在創造力專題討論會中,我做了一項權威測試,結果位居前10位的創意時間是:


1. 坐在馬桶上。


2. 洗澡或刮胡子時。


3. 上下班公車上。


4. 快睡著時或剛睡醒時。


5. 參加無聊會議時。


6. 休閑閱讀時。


7. 做體育鍛煉時。


8. 半夜醒來時。


9. 上教堂聽布道時。


10. 從事體力勞動時。


如果你對于名列第一的創意時間有所質疑,那么看看利潤位于美國企業前列的新近躥起的廣告公司----美國第一線,你就會同意。這家總部在休斯頓的迅速崛起的廣告公司因推出print medium廣告而名聲大噪。print medium是一種分男性版和女性版的公共洗手間內的平面廣告,它讓那些困在馬桶上的男女不再無聊。公司的創辦人在談到這一創意的發想過程時說:我是在休斯頓飯店洗手間的馬桶上讀著貼在墻上的報紙時才想到這個主意的。還有,美國太空總署基地的洗手間里,就很細心地在墻上栓了8*13厘米的空白卡片,旁邊還用鏈子掛了一支筆。


你呢?當然也應該細察一下自己的習慣,找出最容易想出創意的時間。我想,絕對不會是你坐在書桌前搜腸刮肚的時刻。然后,在你需要點子的時候,盡可能地創造那些最佳創意時刻。正如愛因斯坦曾經說過的;


和沐浴交個朋友吧。若你在沐浴時不自覺地哼起歌來,說不定歌里就有你要的好點子


營造最佳創意時間,或許可以說就是讓自己暫時休息一下,離開辦公桌去倒杯咖啡;走到別的部門;放下手頭的工作,改做另一件積壓已久但很容易完成的工作;翻翻雜志,或者看看窗外的景致。一位廣告公司的創意總監就跟我說過;我特別愿意打字,打字的動作可以讓我放松,就像賽跑選手比賽前的熱身運動。南茜.貝朵,福特汽車公司執行中心總裁,利用上下班開車時放松自己。她說她在;開車時非常有意識地讓大腦浮想,漫無邊際地想。我不開收音機,不去想那些還沒做完的工作。時間飛逝,很難找到時間讓自己完全自在;我在開車時就達到那種狀態,我發想那是我最有創造力的時刻。

上門補習,Tut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tutorcit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