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唱歌方法



















補習-唱歌方法

http://tutor.howang.hk/-香港補習城


補習介紹我想很多人都有些嗓子限制 , 就認為自己不適合唱歌等 ... 其實絕大多數人 , 都是可以唱的非常棒的 , 就算嗓子很不好 , 也可以通過自我的鍛煉逐漸培養出來的 . 其實唱歌到達一定階段 , 可以說 , 逐漸的少用嗓子 . 有些人唱歌時 , 用手壓著嗓子 , 不讓嗓子向上 , 其實是

















  

我想很多人都有些嗓子限制,就認為自己不適合唱歌等...其實絕大多數人,都是可以唱的非常棒的,就算嗓子很不好,也可以通過自我的鍛煉逐漸培養出來的.


其實唱歌到達一定階段,可以說,逐漸的少用嗓子.有些人唱歌時,用手壓著嗓子,不讓嗓子向上,其實是有原因的.但這并不是正確的唱歌方法,因為嗓子如果壓低,不向上去的話,就不會唱到開叉,但是若是用手去壓,就對嗓子造成一定的影響并且也起不到實質的效果,而并非是你真正的會唱歌.但并非所有歌都要一定壓住嗓子唱,:同一首歌,女聲細調版,就要將嗓子提起才會唱的那么細.



會唱歌的人都知道唱歌是要用氣唱,而如何用氣就是唱歌好壞的關鍵.而氣卻又是從哪來的呢?如何練氣呢?其實氣是從丹田而發,而提氣上沖,嗓子只是過聲,并不是用嗓子用力喊,所以嗓子的使用率要比不會唱歌的人少.而從嗓子過氣后,沖入腦門,腦門與后腦,以及鼻發生共振,從而達到真正的唱歌.鼻音的大小可自我調整.但腦門的共振卻是非常大的,若達到一定階段,唱久后,腦門就會痛.而吸氣卻并不需要十分急促,就象聞花香一樣,輕輕的切均勻的吸氣.



而丹田氣,實際上有很多的的鍛煉方法,如練武功,每天不停的唱也可以,天天象瘋子一樣大喊也可以.但我這里是一種大家都沒聽過的練氣方法,用枕頭(里面放滿沙子)然后放在自己的小肚上,躺下練聲,唱歌等...大約不久就會漸漸感覺到自己的丹田氣.



下面也是一個比較重要常識,就是唱歌前一定要開腔.所謂開腔就是,如大喊,或是象學聲樂那種吊嗓子,也就是從低音到高音...升降調...只有開腔后,嗓子才能達到比較好的狀態,否則有時會有種唱不開的感覺.


所謂少用嗓子并非不用嗓子,而是巧用嗓子.嗓子用的巧妙,甚至可以模仿N多人的聲音,就想吳克群那種,不過說實話,也許現場版就沒那么特象,因為每個人的嗓子斗會有多少限制,并不能達到完全和別人一樣的音調.很多地方的那種歌手,都是什么歌都可以唱,并且都很象.但實際上這樣并不好,每個人都要有自己的風格.并且模仿別人的同時會傷害自己的風格,所以要堅持自己的風格.



上門補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tutorcit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